難得來美國,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儘量衝演唱會啦!

早在二月就看到我的愛團之一Symphony X(
MySpace)要來Illinois開演唱會,一看地點,咦?Mokena?這是什麼地方啊?
上估狗一查,還真他X遠耶!不過仔細一看,附近就有個METRA車站,交通應該沒問題,於是立刻就買票了。

到了期待已久的2008年4月13日,演唱會是晚上六點開始,搭四點半的火車差不多,還可以先去附近吃點東西,真是完美的計畫啊!
於是早早就出發前往METRA車站。這條線跟我平常搭去舅舅家的線不同,地點也不一樣。平常是到Union Station搭車,這次則是去LaSalle車站(下圖)。



這個車站沒有Union Station的規模那麼大,今天禮拜天連售票口都沒開,必須在車上買票。在等車的時候赫然發現禮拜天從Mokena回Chicago的末班車竟然是晚上8:45!原來我之前查班次的時候不小心看成禮拜六的回程時間10:45....orz

啊啊這下慘了,演唱會不可能在8:45之前結束的,我該怎麼辦呢?
1.
搭計程車回來:可是那邊似乎是個鄉下地方不一定叫的到車,而且我又沒帶多少現金....
2.
附近找個MOTEL呆一晚,隔天搭火車回來:希望附近有MOTEL....
3.
搭便車:別鬧了....
4.
緊急向Peter求救請他晚上來接我:Peter有車,看來是最快最省錢的解決方案,只是希望他晚上有空就是了....

好吧,看來只有方案四可以選了,於是立刻撥電話....更!竟然在這關鍵時刻給我打不出去!這時猛然想起前幾天我才換成預付方案,帳戶目前好像剩沒幾分鍾可以打,於是撥打T-mobile客服專線611查詢我的餘額,一查之下還剩約三分鍾,這樣照理說我還可以打啊!於是我選擇轉接客服人員,這個女客服叫我先關機後再重開試試看,要是不行就再打回去。我照做了,一樣打不出去,於是我又打了客服電話。順帶一提,我打611會先有個語音訊息叫我直接打預付客戶的客服專線877-xxx-xxxx,但是我連這支電話都不能打,唯一能撥出的號碼只有611(我是沒試過打911啦....),結果我每次重打都要聽一遍這煩人的語音....。

這次是個男客服,他跟我說我必須用其他電話打給他們他們才有辦法幫我檢查哪裡有問題,但是這時候我已經在火車上了,去哪裡生另一支電話出來啊?此時我看著窗外的荒涼又破敗的風景(這條線是先往南邊開,不是什麼好區),一邊繼續嘗試撥出,一邊思考我要不要跟前面的白人男子借個電話用用,突然之間電話終於正常撥出了!喔喔,這時我就像受困在荒島上看到救難飛機一樣的感動,幾秒後Peter接起了電話,我終於得救了!

坐了一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Mokena車站。下車之後發現真的是很荒涼,雖然旁邊就是Highway不過根本沒有行人。我沿著估狗地圖的指示順著路走,發現會場其實就在旁邊。



這裡跟我想像中有一段差距,原來這是一個類似MALL的商店聚集處,而演唱會場The Pearl Room就位於其中。我抵達時約五點半,已經有人在排隊進場。我看看時間還早,就到旁邊的Denny's傳統美式餐廳去吃點東西。吃完結完帳要出門時,發現有人在拿CD給剛才在我前面付帳的男子簽名,我靠近一看,是Symphony X的CD,後來我問那個拿CD的人,才知道那個人是Symphony X的Keyboard手,早知道應該帶CD來的....

吃飽我就去排隊了,幾乎每個人都穿樂團T或皮衣,只有我隨便穿,而且好像只有我一個黃種人,連黑人都沒有,還有就是那天明明頗冷還一堆人穿短袖。

進去以後發現已經有團在表演了,是一個沒聽過的團,名字我忘了。可能我進去的晚,他們沒多久就收了。為了能在比較近的地方拍照,而且因為以前沒機會從上俯瞰,我跑到二樓最靠近舞台的地方。從這裡可以看到一樓蠻接近舞台的地方有個黑人老頭拿著大台相機一直照相,他是全場我唯一看到的黑人。

過了一陣子換上Into Eternity,這個我就知道了。不過好像MIC有點問題因此搞了很久都沒開始,觀眾已經有人不耐煩開始叫囂,還有幾個人一直叫"fire the sound guy",美國人真的很愛叫,不過主唱還是很堅持要把設備弄好。拖了很久總算開始了,此時大約七點半。



這個主唱蠻猛的,他說他要轉換五種腔很累,可惜由於之前花太多時間橋設備因此他們沒唱幾首就收了。下一團是Epica,我不知道今天有這麼多團,看樣子會弄很晚了。過了大概半小時Epica開始表演了。



我沒有很喜歡這個團,每條歌聽起來都差不多,重點是他們實在表演太久了,快要一小時耶!此時我已經站了快三小時,實在非常不耐煩,希望他們趕快結束。我要Symphony X啦!!

大約九點,胖妹團好不容易收工了,Symphony X的布幔終於掛了出來。此時本來在我前面的幾個人都不見了,可能跑去下面了吧,也因此我可以靠在第一排欄桿上,爽!台下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等不及了,大喊"Symphony!!Symphony!!"



終於,Symphony X上場了!!開場是Set the World on Fire!!不愧是有名的團,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台風也很穩健,不時會跟台下喇賽,關鍵字是Satan!喔喔,一想到我又HIGH起來啦~~



吉他手Romeo在我對面那邊,拍不太到。我之前有去找他們前幾場的set list,所以很多歌我都可以跟著唱,不過還是有些好像跟set list不太一樣,而且似乎沒聽到sea of lies等歌。



主唱不時會看一下我們這邊,另外BASS手有點地中海XD



唱到Paradise Lost觀眾點起打火機,主唱還把MIC拿給第一排的一個人讓他唱一段副歌,唱的還不賴喔!



剩下也沒什麼好寫了,總之真的很爽!幸好我有來。不過這樣搞一搞散場時也11:45了,為了怕分鍾數用完我之前還趁空檔先放了$25進去好跟Peter聯絡,結果我打電話給他時他好像還沒出門....那麼晚了附近的店都關了,我只好回到Mokena車站,幸好那邊燈都還亮著,且門沒鎖,裡面也沒有人,看起來這邊治安應該還不錯。我在裡頭等到約12:30 Peter終於出現了,幸虧有他來接我,不然我就得去MOTEL呆一晚了(附近真的有一家Super8)。

五月還有一場Progressive Nation,是DT搞的,在機場附近,正在猶豫要不要衝....因為隔天一早還要殺去St. Louis聽Radiohead我怕太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k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